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

BRG對飯店的影響



剛剛喜來登打電話來確認8月底的團體訂房結果,我說:”~後來發現BRG機會,就提交了也通過了。" (怎麼發現的請詳見最快且最簡單完成BRG機會的搜尋)
這位小姐很難過地說:"!!我才想說特別給您比平時更優惠的價格而已,您就先提交了BRG..."
"你們的價格是公開促銷價吧,不會因為訂多間而較便宜啊。本來有考慮要直接訂房的,但剛好發現有BRG機會就訂房了。"我回答,但她欲言又止的語氣讓我很好奇,就趕快問:"BRG對飯店有差嗎?"
"BRG價格通過後,飯店除了要給8折的優惠價以外,還得被SPG總部罰錢!"她說。
"什麼!?我第一次聽到罰錢的事,先前我上網看討論區都說被BRG的飯店本身沒啥影響,反而因為有BRG讓客源能回流至官網訂房。"
她很委屈地說:"我們飯店不會上網去回應這些問題,所以您才不知道有罰款這件事。事實上,BRG對飯店來說很傷,要給優惠,又要被罰錢。更慘的是,BRG次數愈多,會被SPG集團提昇罰款級距,愈罰愈重..."
"天啊!!影響這麼大!!"我大聲地說:"不過,是不是你們才這樣? 我很常去紐約出差,發現紐約SPG飯店官網通常都比第三方高出許多,而且BRG獲准後,一、二個月再看,第三方的價格還是低於官網價格。不像你們反應那麼快。"
"我們真的很難防堵agents的低價,因為他們可能一年就訂1萬間房間,再進行促銷。這種低價防不勝防"她回答。
聊到這裡,大概就可以知道幾件事:
首先,對於BRG訂房,SPG集團對飯店是有罰則的。因此,飯店對BRG案件應該會很敏感,會想辦法把漏洞補起來。
此外,官網不可能全年365天的24小時內都是最低價,第三方網站的促銷價可能會低於官網訂價,也就是大家都是浮動訂價,視住房率或業績壓力而訂。

最後,小資一族還是要堅持BRG策略,除非沒有機會,不然絕不輕易放棄。

BRG.JPG
圖 SPG官網上對於BRG的說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