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

不用US$100住紐約W Hotel及凱悅飯店!? 【BRG (Best Rate Guarantee) Step by Step 教學:SPG喜達屋集團】

全球知名酒店集團為了某些理由,通常會有"最優價格保證"的政策。這個政策顧名思義就是保證在他們的官網的房晚價格,一定會比其他第三方網站低。然而,若能在第三方網站找到「同樣條件的房晚」比官網更低的價格,並提交申請獲准,那麼他們就會給予你更低的價格(例如第三方價格再打8折,如SPG及Hyatt)或現金(如Hilton,直接給你$50美元)的補償。

Sounds Familiar? 沒錯,就是買貴退差價再送現金補償的概念!!

我曾經運用BRG政策,住過紐約W Hotel一晚US$85(註1),也住過華盛頓DC國會山莊旁的凱悅飯店US$96,還有費城市中心的喜來登$80等。對了,還有CP值最高的新竹喜來登含二客早餐一晚NT$3000。現在,沒BRG的飯店,都不太想住。
廢話不多說,以目前BRG最好過的SPG喜達屋集團為例,先教大家怎麼提交BRG申請比較重要。

1. 先進SPG官網,點擊「為何要在此處預訂>



2.官網會說明BRG的種種好處,欣賞完後,點「瞭解更多」。



3.這一頁會鼓勵你加入SPG俱樂部會員,我也很推薦。接下來,點「索償表」。



4.最優惠房價保證申請表出現了!!總共有三步驟。在進行之前,下面這段話很重要!!下面這段話很重要!!下面這段話很重要!!

建議在申請BRG之前,最好先用【彈性房價(Flexible rate)】,而非【預付房價(Prepaid rate)】訂房(請看<如何用彈性房價訂房>),因為若申請不過,最後還可以自行取消不用扣錢。

在申請表內填入訂房人的姓氏及預訂編號(Confirmation number)即可繼續。當然,也可以輸入信用卡號。

而最後一項「這些我均沒有」,表示沒有預先訂房,所以沒有預訂編號與信用卡號。我認為SPG較傾向先訂房的原因,是較好確認你的在官網所指的日期與房型的條件,以便BRG專員能迅速處理你的申請。若你沒先預訂,會造成他們雙向搜尋的時間浪費因此,我特別強調先進行彈性房價預訂的原因在此。


5.接下來,系統會顯示你的訂房資料,確認所有訊息無誤後直接點選「我的BRG索償是比較此訂房的價格」。



6.點了後,你就不用再輸入一些訊息,系統直接會以訂房內容為主,你只需要輸入房型即可。



7.例如,輸入Traditional Room: 2 Queen Beds。特別說明的是,如果第三方網站價格不因小孩人數而變化時,通常我還會加入小孩人數。例如,Traditional Room: 2 Queen Beds for two adults and two children.



8.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步。
(1)輸入第三方網址與名稱等訊息後,選擇你要的BRG回饋方式。因為2,000Starpoints價值約NT$1200,所以自行比較八折的價格優惠與點數價格,看那個划算就選那個吧。最後,按「提交」即可完成申請了。



(2)【手機APP比較最方便
SPG接受兩種比價的途徑,一個是上述的第三方的網址,另一個是手機APP,即「手機應用程式名稱」。

我的建議是先用手機APP,推薦【比驛Biyi.cn】,因為很方便,隨時都可以點選查詢,甚至可以儲存你多筆的查詢歷史,不用再重複輸入日期等條件。詳細操作將會再作介紹<最快且最簡單完成BRG機會的搜尋>


【BRG的時間點,白天就選中文(簡體),晚上就選English】
SPG系統會看申請書的語言來派發給大陸端或是美國端的BRG審核專員。由於第三方房晚價格異動頻繁,當有看到低於官網價格時,最好是立即申請BRG。所以,白天申請時就選中文簡體由大陸專員來審核,夜間就選英文界面提報至美國端。養成這個好習慣,會讓你的BRG結果能在短時間就能批核下來,不因審核期間的價格波動而降低成功的機率。




結語
在紐約W酒店check out的時候,旁邊一位商務人士也剛好在check out,不經意瞄到他的帳單,跟我同房晚的價格,含稅後多達USD$350!!然而,自己的帳單卻只是$100多2元。

如果不會BRG,我想我這一輩子應該不會來住這樣的酒店,體會著原本不曾想像過的氛圍。朋友們,記得試試看,沒那麼難,樂趣卻無窮。



(註1)BRG的房晚價格通常都是未稅價,也不含Resort fee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