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

免花一塊錢住遍台灣廉價飯店-善用Expedia.com的BRG

前言:

如果你曾經提交喜達屋(Starwood)最佳價格保證(Best Rate Guarantee, BRG)的申請,並獲得核准,相信非必要,不然你從此以後的訂房不會再用官網的原價來做。若以BRG的低廉房價,再搭配SPG白金會籍,那極為豐厚的會員待遇(如免費的行政待遇及早餐),以及極高機率升等套房,將能使得住房的CP值大大提高。

然而,畢竟SPG白金一年要有25個Stay或50個night才能保級(詳見官網),以一般家庭要維持這麼一張會籍,將會非常的辛苦。

那麼有沒有一種方式,不需高階的酒店會籍,也能有低廉的房價的?

答案是:有的!在這邊我提供Expedia.com (美國官網)的BRG方式。

Expedia.com美國官網上BRG條款(請點我)明訂,在訂房後24小時內若發現更低的訂房價格,提交BRG申請並通過後,將退還差價,並加上$50美元的Expedia抵用券。細節如下:


操作步驟計有5個步驟:
1)申請一個美國Expedia的帳號。
2)搜尋國內的目標飯店與訂房日期。注意:一定要選"可取消的房價"為比較基礎喔!雖然低廉的不可取消價格會誘惑你,但不能喪失理智!
3)請用Biyi.cn搜尋同樣的目標飯店,確定有其他第三方訂房網站在相同條件下房型的房價比Expedia.com低。
4)在Expedia.com預訂"可取消的房價",取得訂房代號。
5)提交BRG表格(請點我),通過後並完成住房將有$50美元扺用券。
6)用這$50美元,繼續用前五步訂房。

以上是基本的技巧。有基本也會有進階,請看:
1)如果你接下來的訂房都在$50以下時,代表住房是免費的!(但不用1500台幣的飯店可能也好不到那裡去,請別期待太多!
2)這還不夠厲害,如果你將家裡的n個成人都各申請一個Expedia帳號,代表你會有n個$50折抵房費。回到(1),你就有n個免費房晚。完全實現國內住房免費的美麗境界

實際範例:
今(106)年暑假打算帶全家機車環島,幾乎都訂SPG的喜來登(Sheraton)及威斯汀(Westin)。但花蓮就形成一個缺口了。

我運用了Expedia的BRG方式,找到了花蓮福容大飯店(請點我)有價差的機會。同樣日期與房型的條件下,Expedia.com總價是$205,而在Agoda上是$189.91。當天晚上提交BRG後,隔天一早就獲准,Expedia立馬改了訂單價格為$189.91,並先退我差額$15.27到信用卡,最後住房完後還會給我$50的Expedia折價券供下次使用。

這是申請獲准的回信。

這是信用卡退款的訊息
所以,大體來說我的成本應該是$189.91-50=$140。與Expedia原價比較,最後約是68折價。


《風險提醒》
1)雖然是可取消的彈性價,但訂房後還是會先以「美金」計價扣款。若最後沒通過BRG,取消訂房還款後,應該會有外幣手續費的差價。

2)別訂預付房款!!別訂預付房款!!別訂預付房款,若BRG不過,後來又取消,就虧大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